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热门搜索: LED LED照明询盘 LED区域分布

<
查看: 37|回复: 0

金卤灯显指咋样 CRI不是比Ra更科学更全面吗 IES说的权威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0-3 14:37
  • 签到天数: 10 天

    [LV.3]偶尔看看II

    2万

    主题

    3万

    帖子

    9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93902

    最佳新人活跃会员热心会员推广达人宣传达人灌水之王突出贡献优秀版主荣誉管理论坛元老

    QQ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Q:金卤灯显指咋样
    A:60-65,光效有个90这样。
    Q:欧洲很多高端商场原来用LED,后面好像又换回金卤灯了
    A:金卤灯也有金卤灯的优势,便宜啊,亮度也不错,卤素灯吧,95的显指。跟金卤灯不是一回事 。
    Q:主要问题好像不是显指这么回事
    A:你肯定搞错了,高端商照以前迟迟不用LED灯就是因为卤素灯的显色性和经济性都不错。是你 说的哦,高端商场,显色和防眩是最为强调的两个指标。
    Q:额  主要问题好像是LED发出来的光,照在物体上没光泽
    A:这不就是显色
    Q:展台的贵重物品、奢饰品,黯淡无光,显示不出档次,顾客没有购买欲,你用高显指的LED和 普通卤素灯试试。
    A:CRI只测上面8个色,商场的显色下面几个很重要,特别是R9红色。
    兄弟,卤素灯再普通也是90以上的显指,因为它是热光源

    Q:也是一个搞LED的院士给我透露的
    A:扯淡,我不是专家,但你说的明显就是显色问题(+光学设计)。高端商照的光效你180的零头 都不到,就是跟防眩和高显色有关。另外CRI不是一个很科学的显色指数,漏掉了很重要的体现 丰富色彩的显色指标。
    Q: CRI不是比Ra更科学更全面吗?怎么变成不科学了
    A:哈哈,袁总,CRI是Ra

    Q:CRI跟Ra好像是两个,但我们把他当一个用。
    A:你错了真不是,CRI比Ra更全面!Design Guide for color and illumination

    Q:算法不同的,这么说Ra>90
    A: IES说的还不够权威吗
    Q:CRI有可能测试出来是89,88,CRI的范围宽广的
    A:那是CQS
    Q:Ra是前8个
    CRI, 是color-rendering index的缩写,中文为“显色指数”,是广泛性名词。 Ra,是“一般 显色指数”标记符号,它是15种颜色显色指数中,前8个显色指数 的平均
    A:
    Q: CRI评估了所有的指标!
    A:我已经把IES的说法搬出来了,你们怎么想我就没办法了
    Q:规定跟实际行规做法是有区别的,我不知道你的标准怎么来的,但是所有的测试机器的算法不 是你说的,Ra只算前8个就可以,CRI是都要算,大公司一般关注CRI,不看Ra就是这个道理!英文 看不懂,只看得懂百度,我不懂英文也不懂标准,我只知道实际做法
    A:CQS, GAI是更全面的显色指标。

    Q:好吧老美又玩套路了,出新概念,标准又升级了,你们来做认证把!哈哈!不管你问啥,我的 CRI就是80,Ra 也是80.哈哈。
    别人有研究成果,我卖灯的,没这么专业,咋反驳呢
    A:不是别人不专业,是你不懂。卤素灯跟金卤灯都搞不清楚,自然听得一知半解了。
    首尔的Sunlike LED也提到CQS,垃圾也有价值的。我们只是在谈LED的显色问题而已,不要想那 么多。

    Q:显色不代表色彩还原性,有的显色65的色彩还原比90多的还好。
    A:说的太玄乎了,你这个意思其实跟SUNLIKE说法一样,就是指CRI只测8个色样,CRI 90也只是8 个色样的均值,没有测R9-R14色样,这几个色彩还原度有可能很低,而CQS测了所有色样,基本 上能保证所有色彩都能忠实体现。Color rendering (显色)和color reproduction(色彩还原 )是一个意思。
    Q:色彩还原性好的光谱是这样的

    A: wavelenghths分布还是不均匀

    Q: sunlike是主要用在植物的,他不是高端商照的最佳方案,不要以为sunlike很好
    A:不是的,室内照明用的
    Q:紫光芯片做的,不说他带紫光,价格成本高,sunlike 主要用于植物和养殖,现在养殖和植物 灯都是模拟。还没真正达到那种效果。sunlike的光谱很多植物不适合,比如最热的大麻种植, 大麻种植需要双波峰,SUNLIKE光谱太平了

    A:无语,这个问题也要争论,Sunlike主要用在哪里去看看它的官网和主流报道就是知道了,为 什么老是要指鹿为马
    http://www.seoulsemicon.com/en/technology/Sunlike/
    https://www.knema.com/high-cri-for-the-best-color.html
    https://www.ledsmagazine.com/articles/2018/07/seoul-sunlike-leds-shown-to-ease-eye- strain-and-improve-sleep-patterns.html
    Q:室内健康照明, 你那边报道的意思是ADOPT,采纳。延伸领域,但是目前貌似变成主要用途。 室内照明用这个太奢侈了,一颗植物是否种得活、好与坏,灯光只是一小部分原因吧。
    A:植物灯要的不是能不能活,而是要长得快长得好,要他长叶子就长叶子,要他长径就长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LED盘 ( 粤ICP备18067418号 )

    GMT+8, 2020-5-29 06:43 , Processed in 0.041477 second(s), 25 queries , Gzip On.

    LED盘由骈盘携中国照明外贸群创建,励志打造中国最专业的LED照明灯具灯饰外贸论坛及外贸学习,交流,分享平台!共同进步!

    如有侵权或其他问题,请联系我们.客服热线:400-000-2314.论坛服务:info@ledpan.com;广告服务:QQ:1511153;pan@ripian.cn

    ©2020版权所有-LED盘网站所有图片和文字等内容字未经许可不得拷贝和复制.